“青乐杯”系列艺术活动火热报名中

  “青乐杯”系列艺术比赛,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活动品牌之一,她以其专业严谨、公平公正、尊重人文、尊重艺术的精神,正在为中国民族音乐走向国际化的道路做出贡献。


  由中国青少年民族器乐协会主办的“青乐杯”首届两岸三地青少年古筝比赛总决赛,将于2015年2月11日在香港荃湾大会堂盛大举行。本届比赛得到了来自两岸三地知名古筝艺术家、教育家的大力支持,将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定选拔优秀的古筝人才。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青少年民族器乐协会
协办: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发展协会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商务交流工作委员会
香港东方艺术交流协会
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书画院


二、 专家评审团:(按姓氏拼音排序)
樊慰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古筝教授
沙里晶:深圳市古筝学会会长
王小月:天津音乐学院古筝教授
许菱子:香港演艺学院古筝教授
袁莉: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
袁莎:中央音乐学院古筝副教授


三、 报名时间:

即日起——12月22日止


四、总决赛时间:

2015年2月11、12日


五、总决赛地点:

香港荃湾大会堂


六、 组别设置:
(一) 独奏类: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各组别均按下列年龄段划分:
儿 童 组:年满06-09周岁 (2005-01-01 至 2008-12-31出生)
少年一组:年满10-13周岁 (2001-01-01 至 2004-12-31出生)
少年二组:年满14-18周岁 (1996-01-01 至 2000-12-31出生)
青年1组:年满19-28周岁 (1986-01-01 至 1995-12-31出生)
青年2组:年满29-40周岁 (1974-01-01 至 1985-12-31出生)

(二) 重奏类:限10人以内,分为专业重奏组和非专业重奏组,不按年龄段划分组别(可与独奏类兼报)。


七、比赛流程:
(一) 报名及初赛:
1、 报名需要提交:
(1)报名表(官网下载www.cynm.org);
(2)身份证复印件;
(3)二寸白底照片1张;
(4)参赛视频光盘或视频文件。
以上资料最晚于12月22日发出,以邮戳为准,可发快递,也可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ynm@vip.163.com,标题需注明选手姓名及联系方式,组委会收到报名资料后会回复确认有效报名。
2、 初赛采取观看视频录像的评审方式,选手需提交本人演奏视频,自选曲目一首,全曲录制,不可剪辑。
(二) 晋级:
1、 组委会将于2014年12月29日公布晋级总决赛选手名单。
2、 选手可登录赛事官网(www.cynm.org)查询晋级结果。
3、 晋级结果同时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报名表所填的邮箱中。
(三) 总决赛:
1、 总决赛现场为舞台表演形式,抽签决定出场顺序,采用现场演奏、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
2、 评审团由权威专家组成,总决赛现场打分,评审结果不可更改。
八、决赛曲目要求:
(一) 自选曲目一首,可与初赛曲目相同也可不同,(传统乐曲版本不限、现代创作乐曲1949-2014年期间),要求背谱演奏,可自行删减,现场评委老师也可叫停,但不影响比赛成绩。
(二) 专业组选手演奏时长限7分钟之内。
(三) 非专业儿童组、少年1组选手演奏时长限4分钟之内非专业少年2组、青年组演奏时长限6分钟之内。


九、奖项设置:
(一) 按组别评分,平均分95-99.9分为金奖、90-94.9分为银奖、85-89.9分为铜奖,不足85分为优秀演奏奖。金奖、银奖获得者指导教师将获得“优秀园丁奖”。
(二) 获奖证书由主办方加盖印章,评审专家亲笔签发。
(三) 各组别金奖第一名选手将获得红木古筝一台(独奏类),其余金奖、银奖获奖选手将得到由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书画院提供的精美书画一幅,现场颁发。
(四) 全部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参加,由主办方推荐的各类公益性的演出及活动。


十、 参赛费用:(人民币)
1、报名、初赛评审,费用全免,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2、决赛独奏类评审费:1650元/人
3、决赛重奏类评审费:800元/人
4、港澳台选手:按照人民币当期汇率计算。


十一、 注意事项:
1、晋级总决赛选手需提前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港澳通行证》,已有《港澳通行证》的选手需确认有效签注。
2、决赛参赛期间选手必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按时候场,擅自离场、迟到者将会被取消决赛资格。
3、凡因选手本人原因未到决赛现场参加比赛者,评审费将不予退还。
4、组委会拥有本次比赛音像制品的广播、电视、网络播放权及音像制品表演范围内的使用、出版和发行权。
5、参赛人员(包括陪同家长)参加比赛期间的交通、食宿费可自理,也可由组委会协助办理。
6、组委会在决赛现场提供古筝,仅限比赛时使用。
7、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取消或推迟活动,组委会将在官方网站公布相关信息。
8、本章程的最终解释权归本次比赛组委会。


十二、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010-63323250-802
官网:http://www.cynm.org E-mail:cynm@vip.163.com
邮寄地址:北京西城区茶马北街1号 A座2221室(100055)(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