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南“全国古筝传统曲目精修大师班”在海口圆满结课

\

结课合影,开心欢乐~

 

  由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主办、北京天乐之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鹊麟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古筝传统曲目精修大师班”于1月16日在海口圆满结课。

 

\

周望老师示范演奏

 

\

周望老师授课中

 

  本次大师班特邀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周展老师为来自包括港、澳、台等诸多省市的古筝教师、专业学生及古筝爱好者授课。

 

\

 

\

周展老师讲解古筝基础知识

 

  周望和周展两位老师从基本的古筝调式、音色展现、节奏控制到流派音乐风格、乐曲情感、音乐表现力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将演奏技术融入作品中。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体会流派韵味。两位老师还用陕西、河南、山东等地方语言启发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体会流派韵味的细节处理,将六大流派传统曲目中的滑音、点按、颤音以及二变之音等都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精彩示范。全面提高学员们的专业技能、演奏技巧及科学的教学方法,提升学员们专业综合素质及教学与演奏水平。

 

\

周望老师与学生孙润演示妙趣横生“碰八板”

 

\

周望学生周本立演示筝曲《西部主题畅想曲》

 

  本次课上,两位老师不仅对六大传统流派的经典曲目进行了讲析,周望老师还与大家赏析了现代曲目《西部主题畅想曲》、《西域随想》、《幻想曲》三首现代曲目,并讲解和现场排练了重奏《百花引》,周展老师不仅讲解了他创作的《秦土情》,还与大家分享了这件作品的创作心路。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师班报到第一天,学员们还有幸欣赏到“盛世国乐,秦筝行天下——周望、周展、周本立海口筝乐演奏会,真正是“会名师”、“赏精曲”、“聚雅境。”

 

\

澳门姑娘演奏《西部主题畅想曲》

 

  本次课程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学生们和古筝爱好者们齐聚海南,大家在短短的几天相识、相惜,结为好友。

 

\

辛勤耕耘——专家、领导和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海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国民族器乐学会海南培训中心(天竺琴筝文化艺术中心)、海南汉大古筝艺术学校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