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筝友来相会

  2015年1月31日晚上,由潮州市音乐家协会、古筝汇、柳州至柔国乐主办的潮州柳州音乐会在市文化馆举行,一场时尚与传统混搭的古筝盛宴,让市民大饱耳福。

 

  柳州古筝家杨至柔与潮州古筝人蔡振宇,联手演奏潮筝传统曲目《出水莲》;古筝合奏《青瓷戏韵》,让周杰伦的《青花瓷》曲调在古筝弦上袅袅飘出;古筝改编曲《流行古筝联奏》,将网络“神曲”《忐忑》、《High 歌》演奏出来……一曲曲清新时尚的乐曲,让听众陶醉不已。不少听众听到入迷处,不由自主地跟着曲调轻轻摇晃着脑袋。

 

  “潮筝是国内古筝流派五大派之一,在古筝界地位非常高,据我了解,每年音乐学院的本科生,其中相当一部分的人会做潮筝的研究课题,有机会到潮州进行古筝的学习、交流,对于我们进一步研究潮筝技巧,有很大的帮助。”柳州的古筝演奏者杨至柔告诉大家,这次她和柳州另外几名演奏者,专程来潮州参加音乐演奏的交流,感触很多。在她看来,潮筝调子细腻婉转,恍若浅吟低唱,很有宋词的味道,但对于不会讲潮州话的外地人而言,要掌握潮筝的演奏不是件容易的事。她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促进两地在音乐上的互动、学习。

 

  “去年11月,我们潮州的古筝演奏者应邀到柳州交流,反响非常好,我觉得这是推广潮筝的一种途径,回来就策划了这一次的潮州柳州音乐会。” 活动主要组织者蔡振宇表示,希望通过两地音乐的互动、交流和学习,传播、推广潮筝,进一步扩大潮筝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新闻来源:网络)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