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剧院 7月17日王中山独奏音乐会

古筝大师王中山将于2009年7月17日在甘肃兰州剧院举办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

王中山是中国当代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现执教于中国音乐学院,并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秘书长。作为民乐界“四大天王”之一,王中山素有“天下第一快手”和“筝坛神手”美称,其被称作“中山古筝旋风”。他的演奏技法娴熟、飘逸洒脱,表现细腻传神。无论是韵味独特的传统筝曲或是技巧复杂的各类现代筝曲,均能恰到好处地演绎出原曲风貌。即使是某些目前几乎无人涉足的用快速指序技法创作的高难度筝曲,他也挥洒自如。

王中山曾获“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独奏大赛”古筝第一名。他举重若轻的弹奏技巧、飘逸洒脱的表演风采令人称绝,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古筝艺术家之一、中国现代筝演奏新技法的领军人物。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