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玉鸣——张璐古筝独奏音乐会(福建站)倒计时!

张璐

 

【名称】天籁玉鸣——张璐古筝独奏音乐会(福建站)

【时间】2016年7月2日晚19:30

【地点】中国·福建泉州音乐厅

【演出曲目】

1.《月儿高》 浙江筝曲

2.《木卡姆散序与舞曲》 邵光琛等曲

3.《秋望》 筝与钢琴 王中山曲

4.《临安遗恨》 筝与钢琴 何占豪曲

5.《鸿雁》 筝与md 内蒙民歌

6.《牧羊曲》 筝与md 王立平曲

7.《枉凝眉》 筝与md 王立平曲 张璐 何欣改编

8.《打起手鼓唱起歌》 筝与md 施光南曲 李海郡改编

9.《黄河颂》 钢琴独奏

10.《渔舟唱晚》 群筝合奏 娄树华曲

  《战台风》 王昌元曲

 

【票务信息】

 票务联系:

18649952867(刘老师)

13015865069(韩老师)

 

【演出人员】张璐 戴毅杰

张璐

 

  张璐,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古筝演奏家、古筝首席、CCTV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她是目前活跃在我国筝坛上的青年领军人物,她曾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大学本科,师从于我国的古筝教育家邱大成先生,林玲教授,周望教授,王中山教授。后又获得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位。

 

  张璐曾获文化部专业人员技术考核古筝专业第一名,在2012年,被评为CCTV“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CCTV“杏花村”杯中国电视器乐大赛古筝专业组评委。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分会理事,中国音乐学院成教学院特聘副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常任考级评委,第一,二届“敦煌”杯古筝大赛评委,第九届“金钟奖”古筝组评委,2012第一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艺术周评委。

 

  在这十几年的职业演奏生涯中,多次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分别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卡耐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悉尼歌剧院,圣彼得堡音乐厅,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等进行访问交流,并常年演出与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北京音乐厅等。多次做客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天津卫视《我们》栏目,宁夏卫视《印象宁夏》栏目任务专访,并接受中国文化报,中国音乐报等多家媒体,报刊进行个人的采访报道。

 

  多年来,所培养的学生已先后考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吉林大学等等高校。张璐曾出版过多张个人专辑,古筝教材等等,均受到好评。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经常播出张璐所演奏的乐曲,很多古筝学习者,都是通过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认识张璐老师的。由于在古筝方面的杰出,被入选2015国家邮政总局策划出版的《印象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张璐限量版邮册》。同年,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并发行个人专辑《恰似你的温柔》。

 

  张璐的演奏风格,大气蓬勃,收放自如!或稳如山安,或宛如流水,或青草芳柔,皆轻若散珠!

 

戴毅杰

 

  戴毅杰,青年钢琴家、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钢琴硕士研究生、天津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员、香港钢琴音乐家协会会员。近年来,在中国各地知名音乐厅、大剧院演出数百场。

 

  两位老师倾情演绎,古筝与钢琴两种中西方乐器的魅力同时展现,有没有很期待?7月2日,指尖在琴弦、琴键飞舞,精彩音乐会不容错过!(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