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年华,2016央央古筝独奏音乐会暨筝途分享会广州花都站8月开启!

  她,是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袁莎老师的得意学生;她是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筝艺精湛的筝童代表;她就是央央。尽管她才14岁,但是筝龄已达10年,被中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何占豪先生誉为音乐界的怪才,那么她的习筝历程是怎样,你真的知道吗?8月13日,广州花都,我们一起来听。

 

央央古筝独奏音乐会暨分享会

【名称】豆蔻年华,央央古筝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6年8月13日晚19:30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活动中心

【演出曲目】

1.《大长今》《小星星》《北京的金山上》(开场曲大合奏三首连弹)
2.《西域随想》独奏
3.《彝族舞曲》重奏
4.《惙》独奏
5.《孔雀东南飞》独奏
6.《采菇舞曲》重奏
7.《如是》独奏
 

【票务信息】

票务热线:020—37733318,13450233020
团体订票:13609600039

 

【演出人员】央央

央央

 

  央央,学名胡许愿。出生于浙江省湖州市。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初中二年级,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古筝演奏家袁莎弟子。5岁开始学习古筝,8岁被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古筝演奏家袁莎收为弟子。9岁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中央音乐学院附小。


  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北京市丰台区三好学生”、“北京市三好学生”。12岁再次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升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凭借卓越的演奏水平曾获CCTV民族器乐大赛“儿童组”优秀奖。“青乐杯”首届两岸三地青少年古筝比赛专业少年组金奖第一名。


  央央在古筝与书法艺术方面表现优异,CCTV-音乐《音乐告诉你》栏目,为其拍摄个人专题纪录片“乐海扬帆”,并陆续受邀参加CCTV-音乐频道《快乐琴童》、CCTV-音乐频道《风华国乐》、BTV科教频道访谈节目《亲子七日谈》等多档栏目的专访及录制。
 

  2013年6月,应邀参加“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晚宴”与袁莎、杨澜、郎朗等著名艺术家同台,为国家领导人演出。

  2014年5月年仅13岁的央央出版发行个人首张古筝独奏专辑《无境》。

  2014年11月与“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团”出访德国交流演出。

  2014年5月13岁,在恩师袁莎的全力支持下,成功举办“北京首场个人古筝独奏音乐会”,并在音乐会现场“知音堂”举办了个人书法作品展。难能可贵的是音乐会每首曲目的曲名都由央央现场亲笔挥毫书写。音乐会中古筝艺术与书法艺术浑然一体,交相辉映。

  2014年12月 受邀“中国古筝学院宁波教学基地”在1500座的“宁波大剧院”成功举办“央央宁波古筝独奏音乐会”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2015年7月央央受邀北京“知音堂”参加“何占豪故事音乐会”一曲钢琴协奏曲《孔雀东南飞》深深的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曲作者何占豪老师看完央央的演奏,不禁连声赞叹:“没想到这位13岁的孩子,对音乐有这么深的理解和诠释能力!她不仅仅是一位音乐天才,更是一位怪才!”
 

【音乐总监】袁莎

\

 

袁莎老师寄语

 

  袁莎,中国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导师。北京首场音乐会,恩师袁莎深切寄语:“央央是一位极富天分的孩子,并且非常勤奋努力。听她的琴声:汹涌的波涛下有静静的海底,平静的河流下有奔腾的暗流。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央央对乐曲的领悟能力与诠释能力常常令人惊叹!”

 

央央分享会

【名称】央央筝途分享会

【时间】2016年8月14日上午9:30

【地点】广州花都区公园前路6号

 

  十年习筝之路,经历了怎样的坎坷与磨练?小小年纪,如何能成为中国千万筝童的榜样?14岁的央央都会给我们一一解答,音乐会与分享会现场,她会带来怎样的精彩和震撼呢?这个夏天,约在广州花都,听“豆蔻年华”的央央拨动二十一弦上花开的声音,感受小小姑娘不凡的力量,看到最真实的她。(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