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话—国境之南 南派筝曲专场音乐会

 

【名称】弹话 国境之南,南派筝曲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6年11月6日晚19:00

【地点】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多功能厅

【票务信息】

订票热线:18801117911

票价:80元/100元(VIP)

 

音乐会节目单

潮州筝曲

1.《福德祠》

2.《浪淘沙》

3.《粉红莲》

4.《寒鸦戏水》

 

浙江筝曲

1.《高山流水》

2.《月儿高》

3.《三六》

4.《将军令》

 

客家筝曲

1.《出水莲》

2.《昭君怨》

3.《雪雁南飞》

 

【演出人员】

 

王宁,中华传统乐会理事、北京语言大学民乐团艺术指导、行乐室内乐团联合发起人、行乐民族音乐推广工作室成员。出生于辽宁大连,自幼酷爱音乐,自六岁起随北国筝会副会长庄辰女士习筝,八岁起随大连市打击乐教师王集中先生修习西洋打击乐。自七岁时参加国内外器乐比赛,屡受好评。

 

1999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古筝演奏专业,师从于高亮教授继续筝乐学习。经过六年的专业学习,于2005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古筝演奏专业,师从于邱霁副教授,并随著名打击乐演奏家王以东进行中国打击乐的学习。本科学习中,获得澳门国际器乐比赛古筝青年组银奖;作为华夏民族乐团古筝首席,随团出访美国,法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参与中央电视台,全国文艺界艺术界联合演出活动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音乐录制。四年的本科生活个人学习中,还不曾间断的是筝乐教育的工作,如为中音在线网站录制古筝教学课程;任墨梅艺术中心古筝教师;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部,进行新东方艺术类课程的前期搭建和人力资源工作并在集团全国性的优秀教师授课比赛中从400位各专业的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新东方教师课程展示第一名。

 

2010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继续随邱霁副教授学习古筝演奏艺术。研究生期间录制的《yellow river sound》世界首个古筝全音色软件畅销欧美各国。并参与电影《黄金大劫案》的音乐录制,为音乐人三宝音乐剧录制音乐及歌手李玲玉的唱片录制。

 

 

研究生期间继续在华夏民族乐团担任古筝首席,进入华夏青年民族室内乐团,随团参加文化部九大艺术院校“文华杯”器乐比赛,获传统组合金奖;参加“上海之春”全国江南丝竹邀请赛,获得比赛唯一金奖;随团出访法国,韩国,美国得到音乐家叶聪和陈其刚先生的指点;参与“北京森林音乐节”及韩国“庆州国际音乐节”的演出。
 

\

 

2012年7月10日,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歌剧厅,成功举办“王宁古筝独奏音乐会”;

2012年7月创办 王宁 筝 工作室,从事音乐创作,演奏及筝乐教学工作。

2013年6月2日与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歌剧厅成功举办“王宁硕士毕业古筝独奏音乐会”;

2013年开始尝试即兴音乐方面的探索,并多次于798艺术区,718艺术区合作即兴音乐并积极参与各类当代艺术的交流活动;同年5月赴韩,与韩国传统艺术院国乐管弦乐团合作,首演了中国筝协奏曲《筝与管弦乐的合奏曲》

2014年参与中国青年紫禁城室内乐团演出活动,随团出访俄罗斯,作为“中俄文化年”的重头节目;

2014年与朋友共同创办“行乐”民族室内乐团及“行乐”工作室;

2015年,随紫禁城室内乐团合作完成贵州,四川,哈尔滨专场巡演。

2016年于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成功举办“北国之约”北派筝曲古筝音乐会,获得一致好评。
 

行乐室内乐团

 

“行乐”室内乐团成立于2008年,为当今最具活力,同时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技术实力的民族室内乐团。乐团团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与中央音乐学院,多人次在国内外重要器乐比赛中荣获金奖殊荣。“行乐”以演奏、研究与传播中国民族音乐为宗旨,以中国优秀传统音乐为立足点,力图通过现代的艺术传播形式传承和弘扬东方古老而神秘的音韵。同时,“行乐”勇于创新,探索具有传统气质与时代气息兼备的室内乐多元化创作和演出。

 

 

乐团成员曾荣获2008年文化部第三届“文华奖”全国民族器乐比赛“金奖”,2011年“上海之春”国际江南丝竹邀请赛职业组“金奖”;先后在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以及全国二十余个地区策划并演出40余场;2011年至今“行乐”在北京高校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和讲座,广受好评;2014年,“行乐”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五十周年校庆活动中进行专场演出,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肯定;2015年4月,“行乐”在百年戏楼正乙祠举办专场音乐会,国内外观众反响热烈,被媒体称为“有担当的青年国乐传播者”。2015年8月,“行乐”赴福建省泉州地区进行南音音乐采风,拜师泉州南音乐团的艺术家学习南音器乐及声乐艺术作品的表演,并于石狮市、安海市成功举办国乐普及专场音乐会。2015年10月,“行乐”受邀参加第二十届国际电子音乐节的开幕式及专场演出,受邀参加第七届北京传统音乐节开幕式演出,作为“校园的声音”和“北京的声音”两部分的展演团体分别于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了“传统艺术高校之旅”系列讲座及音乐会。除此之外,“行乐”还成功组织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中国音乐学院,于国音堂音乐厅举办“和美颂·行乐室内乐团与校友专场音乐会”,大获成功。2016年元旦,乐团在百年戏楼正乙祠举办国乐新年音乐会,并获得正乙祠年度“最佳民族乐团”荣誉,成为青年国乐传承的中坚力量。2016年3月,乐团作为“中国好声音”民乐演出嘉宾参与节目录制。2016年7月,乐团录制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栏目。

 

行乐室内乐团成员

胡琴:宋菲飞、晏璐婷

琵琶:高思超、杨洋、吴曜蕾

扬琴:田超、张胤 筝:王宁

三弦:陈京京 阮:齐闻多

笛箫:刘小龙 笙:凌博

打击乐:白凯 人声:刘小溪
 

“行乐”,意味着不断发展的民族音乐,亦代表着中国青年国乐人在传承、发展与弘扬民族音乐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前行的精神。我们,在路上。

 

张晓棠
 

2007年就读中国音乐学院附中 师从杨琳副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古筝导师)

2008年参加“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中国赛区总决赛中荣获民乐金奖

2008年参加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十指莲花”组合并荣获文华艺术院校奖小型民族乐器组合组金奖

2010年参加黑龙江省第五届音乐大赛获得古筝少年甲组一等奖

2011年第二届北京国际古筝音乐节民族器乐大赛古筝比赛中荣获专业少年组铜奖

2014年就读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邱霁副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6年在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北京河北地区决赛中获青年专业组金奖

同年在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中获青年专业组银奖
 

陈紫荆

6岁开始习筝

2015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邱霁副教授

2007年获得江西省第三届音乐大赛 器乐组一等奖

2008年参与“百人筝齐奏”讲座

2009年在“金色阳光”全国器乐大赛“,荣获少儿A组金奖

2014年在清华大学蒙伟民音乐厅参加古筝名曲与赏析音乐大会

2015年参演西安“古典与现代”音乐会
 

伍君瑜

伍君瑜,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9岁开始习筝。200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杨琳副教授。 201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邱霁副教授。并于201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继续跟随邱霁副教授学习。

在习乐的道路中曾在2008年文华艺术院校奖第三届全国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荣获小型民族乐器组合组金奖;2009年 “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中国赛区总决赛中荣获民乐金奖。附中就曾获多个年份获得专业优秀奖学金;大学和研究生期间多次获得了院校奖学金。2014年顺利的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继续学习。自2004年至今多次随学校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独奏、重奏、合奏等形式多样的演出,有丰富的舞台演出经验。

 

严惠懿

严惠懿,7岁开始学习古筝。2008年考入深圳艺术学校民乐系,师从黄梅老师。201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师从邱霁副教授。曾随华夏民族乐团参与中国音乐学院50周年校庆演出。2016年8月获“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青年专业组金奖第一名。

 

\

白佳伟

白佳伟,2009年开始学习古筝,2012年考入厦门市音乐学校中专部,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文化学习优秀奖"和"专业学习优秀奖"。2013年6月荣获"金蛙奖"中国福建赛区器乐类古筝专业少年A组金奖;2014年1月荣获第二届"厦门市海西励志先锋"荣誉称号;2015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国乐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邱霁。

 

一场音乐会,11首筝曲,潮州、浙江、客家筝曲3种不同风格全都有机会欣赏,而且都是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哦,2016年11月6日晚,国境之南南派筝曲专场音乐会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多功能音乐厅,聆听筝音细语,感受心随乐动,不见不散!(新闻来源:博雅音画)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