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届古筝艺术节暨天韵杯古筝展演赛~


【荣誉顾问】
 

【评委简介】







【时间及地点】
2017年10月5日
业余组、专业组报到、初赛  地点: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7年10月6日
上午:团体项目组报到、初赛  地点: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
下午:决赛  专家讲座  合影
2017年10月7日
上午:决赛  下午:走台  地点: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
晚上:优秀选手汇报音乐会  地点: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

【展演工作组】
1.组委会:由主办方及承办单位领导组成,负责组织比赛,聘请评委等工作。
2.顾问委员会:由支持天津文化发展工作的领导及有识之士组成。
3.评委会:由组委会聘请若干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担任评委,并组成评委会,负责比赛期间的评选工作。评委会所做裁决为最终裁决,任何人不得改变。选手演奏中评委会各组负责人有权终止选手的演奏。评委会还将聘请部分古筝教师作为特别观察员参加打分工作。
展演是选手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舞台,评委会将以艺术、技术并重,着力关注选手音乐表现力,公开、公平、公正的为选手打分,并为每位选手留下宝贵意见。

【展演赛事组别及参赛范围】
展演赛分为幼儿组,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高中组,青年组,中老年组,专业少年组,专业青年组,小型团体组,大型团体组,共十一个组别(年龄划分标准与各组别必弹曲目请仔细阅读比赛细则)。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可以兼报,不收取增项参赛费。
凡符合年龄规凡符合定的专业、业余选手无论是否持有天津市户口均可按各年龄组别报名参加。

【展演系列音乐活动】
展演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优秀选手汇报音乐会,专家讲座等音乐活动,对展演进行宣传并活跃天津文化生活。

【展演奖项设置】
1.比赛设有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演奏将,颁发相应的证书并赠送金奖获得者购琴代金券
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学生获得金奖的指导教师,颁发相应证书
优秀组织奖:授予对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相应证书
颁奖音乐会:部分获奖选手将被邀请参加颁奖音乐会演出
2.每位展演选手都将收到评委对其现场演奏的书面评语。

【展演评审程序】
1.所以组别均为初赛、决赛,两赛制。
2.所有奖项按组别、项目分别评价。
3.参演序号实现由电脑自动排序生成,比赛当天公布选手所在场次。
4.先手按序号所在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赛场,凭参赛证领取参赛序号进入赛场。
5.评委组以客观、公平、公正的尺度,对每个参赛选手进行评审,评选过程中不出示选手的任何材料。
6.评委组根据不同组别,采用不同评判标准进行打分。评审标准兼顾技巧性与艺术性,包括音准、节奏、技法的完整体现。对乐曲的理解、表演等元素,均作为综合评分的依据。
7.评选方式采用国际通用顺位法,评委现场打分,签名,分数交出后任何人无权改动。

【报名】
1.报名时间:2017年6月1日至2017年8月10日
报名地点:
天津音悦嘉文化艺术中心(地址:西青区友谊南路洛卡金融广场三楼,梅江永旺对面)
电话:022-23751780
天津世佳音乐中心(地址:塘沽区解放路八方园明A14)
电话:022-25893313
2.报名时需提交一下材料:
报名表一份,贴照片,填写清晰
证明参赛者年龄的证件复印件(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簿)
近期免冠一寸照两张(请在照片的反而注明选手名字、组别)
艺术节观摩费600元(含艺术节期间所有讲座以及音乐会)
可自选观摩+住宿(3晚)1500元。
3.报名组别
 

【展演曲目规定及要求说明】
初赛:
业余各组演奏自选乐曲一首,限时3分钟
专业各组演奏自选1990年以后创编的中国作品一首,限时6分钟
团体各组演奏自选乐曲一首,限时6-8分钟
决赛:
业余各组演奏自选乐曲一首,限时6分钟
专业各组演奏传统曲目片段,自选必弹曲目一首,限时2分钟

专业少年组在以下曲目中演奏必弹曲目一首,限时6分钟
《溟山》、《春到湘江》、《西域随想》、《彝族舞曲》、《抒情幻想曲》、《林泉》、《乡韵》、《箜篌引》

专业青年组在以下曲目中演奏必弹曲目一首,限时6分钟
《林泉》、《莲花谣》、《如是》、《箜篌引》、《风之猎》、《西部主题畅想曲》、《无境》、《望秦川》

1.独奏演奏曲目要求背谱
2.参赛者可自带伴奏,伴奏人数不超过三人。如需安排伴奏老师,请提前与组委会联系
3.鼓励演奏新创作曲目
4.建议选曲目时,不要刻意追求“难”和“大”,按照章程要求的时间限制进行准备,如演奏超时,评委会有权打断选手的演奏(不影响成绩)。希望选手在准备过程中做好合理的删减。(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