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圆梦 | "金声玉振"浙江省民族器乐晋级大赛圆满落幕!

传承是每个筝人的责任。每个筝人都在传承,制作师用匠人之心传承乐器的制作工艺;教师用传道之心传承古筝艺术的演奏与文化;做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爱好者,你也在传承,你的一次演奏就是古筝艺术最有效的传播,有了传播才有传承!


2017年11月5日,由玉振古筝全程赞助支持的第12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金声玉振”浙江省民族器乐晋级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圆满落幕!近四百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此次选拔晋级大赛,届时荣幸的邀请到了周煜国、骆介礼、曾玉珍、刘建宽、邓世晖、陈蔚旻、林尚专、许奕、盛秧等权威专家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工作。

 


为了一个相同的理由,参赛的选手们虽一路风尘,舟车劳顿!但这一张张洋溢笑容的脸庞诉说这份执着与认同!

 


为了一个相同的希望,11月4日,带队老师们带着自己的学生来参与赛事,希望学生们能认知到古筝未来发展的希望;老师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承古筝艺术教育发展”的使命,值得钦佩!

 


瞧,候场在外的小选手们有的在专注着他们感兴趣的练指神器,有的在走廊上试演弹奏着参赛曲目~总之,场外气氛轻松无压力,脸上洋溢着都是满满的自信。

 


场内的选手们更是从容淡定,用他们最好的状态演奏着他们的参赛曲目。

 



评委们本着“专业、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评分,组委会根据评分,按照选拔赛章程的规定,进行了各项各组选手比例的评定。

 


11月5日上午9:30,《金声玉振名家讲堂》邀请到的是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生、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国筝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筝会会员,岭南筝派传人——陈蔚旻老师,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中国传统筝艺流派——潮州筝》,让在场的学员们不仅学到了“潮州筝很少有下滑,除非是特别需要的特点,还让我们都领悟到“难,不在于技术性,而是在情绪的掌握”的弹奏根本。

 


上午10:30《金声玉振名家讲堂》邀请到的是西安音乐学院副教授,作曲、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特聘专家——周煜国老师为大家分析讲解了《周煜国民族室内乐,管弦乐作品赏析分享》,对重奏、室内乐、组合的定义和区别,以及民族器乐语言及表现功能,都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说明,让在场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11月5日下午3点整,隆重举行了金声玉振浙江省民族器乐大赛晋级大赛优秀选手暨名家名曲音乐会。

 


短暂的两天日程,却是满满的收获与感动。愿天下筝友能永远守护好习筝的那份初心,不停的学习不断的进步,将古筝原有的敦厚、古朴的气质进行传承,将音乐带给我们内心最真、最善、最美的那份感动传递给你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玉振古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