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器乐大赛

    8月30日,前郭县文化馆乐音袅袅、丝竹盈耳,松原市首届中小学生器乐大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吉林省松原市各县(区)的140余名中小学生器乐高手齐聚一堂、各显身手。

  在大赛现场,参加马头琴表演的小选手们不约而同地穿上了民族盛装,演绎了一曲曲美妙的旋律,展示了热情豪放的民族情怀;几位刚满八周岁的古筝小选手虽然年纪小,但其神闲气定的表演风格和精彩娴熟的演奏技巧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选手们演奏的乐曲既有中外名曲,也有本地作曲家的力作,《查干湖》、《永恒的圣火》等融入了小选手们稚嫩的情感,演绎出别样的韵意……

  本次大赛由松原市委宣传部、松原市教育局、松原市文化局联合主办,前郭县文化馆承办。

  大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参赛乐器包括钢琴、小提琴、古筝、二胡、马头琴、琵琶、笛子等七种。经过一天半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7名。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