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祖国》大型演出活动 肇庆三选手夺得金奖

2009《歌颂祖国》大型演出活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演近日在北京市星光影视园举行,肇庆市7名选手参加古筝类演出,其中刘魁琳、丁洋、邓巧文3人夺得金奖,各有2人分获银、铜奖。

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国际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办,旨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颂祖国辉煌成就,展示人民群众和谐安康的精神风貌,繁荣中华文化艺术,面向基层、面向大众,促进和谐社会与精神文明建设。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人才共500多人参加大型演出,选手大部分来自全国各地专业音乐高等院校,此外还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学生、军人、产业工人、农民、群众等群体。

活动分设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四个组别;展演形式有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以及影视表演类。据介绍,此次获奖选手的表演节目将入选文化部节目库,优秀选手还可获得参加海外巡演的机会。北京市星光影视园是全国总展演首站,明年春节期间,展演活动将在中国香港和澳门举办。

此次展演有近200人参加古筝类比赛。肇庆市选手刘魁琳、丁洋分别演奏高难度古筝曲目《幻想曲》、《木卡姆散序与舞曲》,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夺得古筝类专业组金奖;邓巧文则凭借一曲《黔中赋》,以娴熟的琴艺征服评委一举摘得业余组金奖。

肇庆市7名选手均自小师从肇庆学院张婧老师。张婧作为肇庆市参演队的带队老师,这次还与来自总政歌舞团、海政歌舞团、中央音乐学院等专业音乐人组成评委团,参与古筝类表演节目评选。张婧多年来执着探索民族音乐艺术,其专业水平得到业界民乐专家的广泛认可,曾多次被邀请到国内外各大艺术比赛担任评委。刀子还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国内外艺术比赛和演出,致力于推动肇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据悉,目前就读于广东教育学院的刘魁琳、华南师范大学的丁洋都曾在国际、全国性艺术比赛中多次获奖;邓巧文今年则以优异成绩被星海音乐学院录取。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