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学习的标准化与多样性

2017年8月13日晚7:30在扬州进行了一场有关“古筝学习的标准化与多样性”讲座活动。主讲人是孙卓,现任教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她自幼随母亲曲云学习古筝。1988年考入现音乐学院附中,是从筝演奏家尹群老师,199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李萌教授,并获得证演奏家许菱子的指导。1998年获学士学位,同时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院。2001年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就读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音乐系攻读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哲学博士学位。
 

主讲人围绕20世纪上半叶至今的一个古筝发展,列举不同时期的具体实例,阐述了古筝学习的标准化与多样性问题。孙卓老师指出:“多样性与标准化不可求其一,两者都应该被关注到。”她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孩子们接下来,可以带着多样化的一个思维去学习古筝。(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子芮)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