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坛】听钱晓莉老师讲解《1+1古筝基础教学法》,解答你最关注的的教学问题!


古筝基础教育专家、“1+1古筝基础教学法”执行总监、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琴筝学院副院长钱晓莉
 
2017年9月20日下午,百家筝坛·长沙站的活动现场,古筝基础教育专家、“1+1古筝基础教学法”执行总监、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琴筝学院副院长钱晓莉老师细致的讲解了《1+1基础教学法》!

钱老师老师从三个问题来剖析1+1古筝基础教学法:如何解决学生的手形或者弹奏问题?如何让学生的演奏更有表现力?家长更习惯于上小课,不愿意上集体课?钱晓莉老师还强调自然放松并且呈现出有利于弹奏动作进行,和有利于弹奏力运用与传递的手形才是正确的手形。紧接着,钱老师针对以上3个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古筝基础教育专家、“1+1古筝基础教学法”执行总监、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琴筝学院副院长钱晓莉
 
1、如何解决学生的手型或弹奏问题?
    1)手型要自然、放松,有利于弹奏动作的进行,有利于弹奏力的运用与传递。
    2)弹奏要有科学的方法,触弦方式,发力方法,发力速度,弹奏力度。

2、如何让孩子的演奏更有表现力?
    1)音色
    2)气息(包括慢吸慢呼,慢吸快呼,快吸慢呼,快吸快呼)
    3)练习——托的夹弹法

3、家长习惯上小课,不愿意上集体课
    1)什么是集体课?好的集体课会按年龄和弹奏程度编成,有完整的教学计划。课堂流程规范、系统化、 课堂秩序的管理。

    2)集体课的优势? 集体课可以营造愉快的群体氛围,激发学习兴趣,可以培养综合音乐能力, 回归音乐的本源,提供更多的锻炼和表现机会,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培养良好的合作意识,提高教学效率,节约资源,提高效率。

    3)怎么上集体课? 有规范的教学流程,有科学的教学模式。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