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歌碟舞 芬芳五月” 古筝音乐会及演奏班即将开始~


【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9日—5月1日

【活动地点】

上海市闵行区伟都路223号三楼

【特邀作曲家】
何占豪教授(乐曲讲解兼指挥)
 
【主讲教师】
何小彤、王伊
 
【作品简介】
现代创作古筝作品《茉莉芬芳》是著名音乐家何占豪先生1991年根据江苏民歌《茉莉花》的素材改编创作而成的,他运用西方的创作手法和技巧,打破了传统古筝的创作方式,为古筝作品增添了亮丽的色彩,使作品呈现出鲜明的音乐形象和丰富的音乐语汇,堪称现代古筝曲目的典型代表。
 
此曲以左右手配合为主,左手主要是轻快的伴奏,右手是主旋律。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古筝的清丽,圆润,优雅,颗粒性强等特点,此曲旋律优美,清新,感情细腻温柔,赞美了茉莉花开的洁白无瑕和扑鼻芳香,具有浓郁的江南地方色彩。
 
【名家介绍】


何占豪
 
何占豪,作曲家兼指挥,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历任多届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付主席。多次受聘任全国金唱片奖评委、金钟奖古筝专业评委会主任。
  
主要大型作品有: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合作)、交响诗《龙华塔》、弦乐四重奏《烈士日记》、二胡协奏曲《别亦难》、《乱世情》、《英雄泪》,二胡与乐队《莫愁女幻想曲》。古筝协奏曲《临安遗恨》、《西楚霸王》、《孔雀东南飞》、筝与乐队《云山组曲》,筝乐诗《陆游与唐婉》。交响南音《陈三五娘》等。主要中小型作品有管弦乐《胡腾午曲》、《伊犁河畔》,古筝独奏《茉莉芬芳》《姐妹歌》,歌曲《别亦难》等。

2013年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何占豪金钟奖“终身成就奖”。
2014年上海市委宣传部授予何占豪“上海文艺家终身荣誉奖”。
 
何小彤

何小彤,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自幼随其父上海音乐学院何宝泉教授与其母孙文妍教授习筝。  

屡次赴国外巡演,2002年回国后一直推广古筝普及工作,近年在上海主持孙文妍古筝工作室,多次带团赴东南亚进行古筝交流。2008年与母亲孙文妍合著的《幼儿古筝教程》(共三册)由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2014年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弦之梦”何占豪古筝作品独奏音乐会。2015年春节赴法国参加了“新年音乐会”。同年出版《弦之梦—少儿古筝名歌名曲》。辅导的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民乐团多次在上海市学生艺术节荣获金奖。2016年荣获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琼花杯”华东区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3月担任“城市之光·艺术课堂”主讲;6月推出Iareschool线上古筝教学;2018年1月率孙文妍古筝工作室成员开展“嘉定百姓艺术课堂”。

  王伊

王伊,青年古筝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曾任上海音乐学院筝乐团“金愔组合”首席,现任“SOLO筝团”首席,北京中华传统乐会会员。自幼就读于武汉音乐学院附属小学、附属中学, 2007年以优异成绩同时考取上海音乐学院及中国音乐学院,后择上海音乐学院就读本科;2012年以公费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先后师从古筝教育家吴青副教授、古筝演奏家王运讲师、古筝演奏家、作曲家祁瑶副教授。还得到过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教授、古筝教育家孙文妍教授以及王蔚教授的精心指导。吸收了众多著名古筝演奏家的演奏方法及风格,在演奏方面具有十分敏锐的音乐洞悉力,演奏风格激情却不失细腻。
 
【音乐会日程】

第一天(4月29日)
9:00—10:15
指法精讲(快四点、小撮、大撮、摇指)
主讲:何小彤
10:30—12:00
《茉莉芬芳》快板段落逐句练习指导
主讲:王伊
 
午休
 
13:00—14:00
自由练琴
14:00—15:30
《茉莉芬芳》快板提升指导
主讲:何占豪、何小彤
16:00—17:30
《茉莉芬芳》快板逐一回课
主讲:何小彤
 
第二天(4月30日)
9:00—10:15
《茉莉芬芳》慢板部分逐句练习指导
主讲人:王伊
 
中午休息
 
13:00—14:00
自由练琴
14:00—16:00
全曲演奏,指法统一,气口、强弱等
主讲:何小彤
 16:30—17:30
何占豪老师指挥练习《茉莉芬芳》全曲
 17:00
颁发结业证书
 
第三天(5月1日)
上午 
自由活动
11:45上课地点结合  专车至上海音乐学院
13:00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走台
19:00音乐会  指挥:何占豪
 
【收费标准】
每位学员4800元
 
【费用包含】

1、两天乐曲学习课程
2、两天课程对应两次午餐和演出当天晚餐
3、演出服装费
4、上课地点到上海音乐学院的接驳车费 

【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4月15日
 
【报名电话】
021-54156602
021-67619159
18502180569孙老师
微信:sun18502180569
*添加微信时请备注“五月演奏班报名”*


【备注】
1、上课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伟都路223号三楼
2、课程中座位顺序按照报名付费先后排定
3、报名费用不包含的住宿及往来交通费
4、
费用说明中未包含的餐食由学员自行负责
5、报名时请提交一张本人电子档艺术照,并备注姓名(制作节目单用),请发至邮箱443729031@qq.com,请在邮箱“正文”一栏注明本人体重及身高信息(制作演出服用) 
 
【主办单位】
孙文妍古筝艺术工作室
 
【媒体支持】
中国古筝网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