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古筝之花”在美加州首府演绎古筝艺术

  近日,在美国加州首府沙加缅度一次演出中欣赏到了一对湛江女儿在美演绎的古筝艺术。说起这对湛江女儿还有一段故事。

 

\

 

  她们的妈妈刘维姗文革期间随父母从广州下放到徐闻劳动改造,受到当地农民的暗中帮助,与湛江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了半个湛江人。她的一对女儿学古筝也很偶然。一天妈妈带着大姐小慧、小妹小翠逛街,见到路边有古筝在演奏,觉得古筝演奏出的声音挺悦耳动听,产生让小孩学古筝的念头。

 

  自此,大女五岁半、小女六岁便开始学习演奏古筝,爸爸殷伟民便带着一对女儿风雨共舟拜师学艺。不久,她们便学有所成,参加许多义演,在中国旧金山总领馆庆六一、柏克莱大学毕裔同学会、金山湾区东北同乡会、星岛工展会、春节联欢会、龙舟节、安老院、图书馆等都留下了她们悦耳的琴声。如今,小慧已高四,小翠也高三了,相信中国古筝之花在她们的努力下将在美国高校之中盛开。

 

  相关阅读

 

  【新闻】湛江东山学校学生欢度“六·一”展节日风采

 

  【新闻】百筝齐奏 气势恢宏 湛江市热烈迎接建党90周年

 

  【新闻】庆祝建党九十周年 湛江上演千人齐奏古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