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在哈尔滨隆重开幕

  2012年8月7日上午,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开幕式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千人剧场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位老师、学员、家长们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共同参与到这次盛会!来自海内外的古筝专家们以及相关领导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

开幕式主持人高雅

 

  “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音乐盛会,与“上海之春”音乐会、“羊城音乐花会”并称为中国三大音乐节。它始于1961年,至今已历经了半个多世纪,到这一届已经是第31届。本届哈夏音乐会系列活动中,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

 

  据了解,“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是由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协办,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哈尔滨张彤古筝学校、百家筝鸣筝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哈夏”音乐会的重头戏之一。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民族音乐文化,推动筝乐文化的普及,为喜爱古筝艺术的海内外朋友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次艺术周邀请了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在古筝领域有重要影响和取得杰出成就的专家20余人组成了顾问团和评审团,其阵容之强大、专业程度之高可谓空前,海内外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届古筝艺术周活动。

 

 \ 

张彤老师致开幕词

 

  首先,由“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组委会秘书长张彤致开幕词。张彤老师是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

 

  \  

赵登山老师发言

 

\

焦金海老师发言

 

\

周望老师发言

 

  紧接着,本届艺术周艺术顾问代表,中国古筝学会副会长、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国家一级演奏员赵登山先生宣布艺术周开幕;艺术周艺术顾问代表,中国古筝学会副会长、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作曲家,厦门大学教授焦金海先生发言;艺术周活动组委会主任、黑龙江省音协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陶亚兵教授发言;最后,古筝艺术周评审专家组代表、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古筝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周望代表评审专家组发言!开幕式结束后,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全体参赛选手有序进行了比赛抽签,8日全天将进行各个组别的古筝比赛。

 

 \ 

开幕式合影

 

\

选手抽签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特邀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作曲家,厦门大学教授焦金海先生以及西安音乐学院秦筝艺术团团长,陕西秦筝学会会长,古筝演奏家,现为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樊艺凤老师在千人剧场举行了两场精彩的名家讲座,并进行了赛前专业指导。

 

  \  

焦金海老师讲座

 

\

樊艺凤老师讲座

 

  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希望海内外的老师、同学们在之后数天的艺术周活动中、在这个世界级的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让我们预祝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专题】“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专题

 

  【图片】“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图片集锦

 

  【新闻】“桐筵杯”古筝艺术周 众选手陆续抵达哈尔滨

 

  【新闻】“琼花杯”首届国际古筝邀请赛总决赛绽放香港

 

  【新闻】安徽国际古筝大赛开幕 王小平老师现场讲学指导

 

  【新闻】首届国际古筝邀请赛江苏扬州分赛区比赛隆重举行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