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想对各位琴童家长说的话!

那些想对各位琴童家长说的一些真心话,这些话对于家长们认识孩子学习音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音乐终身受用

学音乐的人,成年后没有后悔学音乐的。反而是后悔以前没再努力一点学的更好!中途放弃的人更是悔的肠子都青了,但是错过那个年龄段就什么都补不回来了。学音乐并不是非要成名成家,但贵在坚持,终身受用。

 

家长让孩子学音乐的 初衷,决定了孩子日后的成绩

现在的父母对于孩子学艺术,大多数都觉着孩子成不了名家,所以当孩子不想继续的时候,家长觉得学乐器就是文娱活动,培养高雅的情趣,是闲着没事时候的消遣。于是孩子就半途而废了。我们应该清楚的认知到学音乐从来都不是娱乐、消遣或游戏。此时家长就应该认真对待,拿出让孩子认真写家庭作业的办法来对待孩子学乐器,就没有什么难题了。

 

哭着练和笑着练,出来的效果没多大区别

学乐器的关键不在兴趣,但是家长们会这样想——强扭的瓜不甜,孩子没兴趣怎么会学得好呢?其实: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这个道理谁都知道,因此99%的孩子都不愿受苦去练是正常现象。但是,只要家长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孩子就能学得好;相反,家长不管而依靠孩子自己学习,就没有可能了。或者干脆这样说,哭着练和笑着练,练出的效果没多大区别。

 

每天半个小时,坚持十年,比只练3年每天3个小时的强多了

对于学习相对较紧张的孩子,每天需用多少时间练琴?每天半小时,暑假寒假多练,就差不多了。还是那句老话:贵在坚持。如果每天20—30分钟,坚持10—15年,水平真的很不错了,不信你试试。要用鼓励、引导、奖励,适当加入威严、强制的手段,让孩子学下去。 “没兴趣学不好”是针对成年人而言的,成年人成就一项学业,没兴趣就不可能学好,但孩子可不是。

 

千万别把学音乐当作享受

千万别把学音乐当作享受。最后,用两个比喻来形容学琴和练琴:练习就像在车间里干活,是一项既艰苦,又枯燥、乏味、苦闷的工作,与其看到孩子半途而废,莫如事先看清楚这一点,不断督促孩子学成。弹琴又像是拍电影,坐在电影院里欣赏电影,自然是赏心悦目的事情,然而拍电影的过程又是极度乏味甚至痛苦的。所以说学音乐特别能锻炼——意志。

 

闭门造车的练琴等于白学

比赛活动重在参与,孩子参与其中,就会为了提高成绩而积极的准备,学艺上主动积极,从而培养他们做事积极主动的性格。有比赛就有竞争,通过竞争找到差距,培养竞争意识,比赛过程很重要,是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找到差距、不足,促进学习。

而比赛的结果就是对学生的肯定与鼓励,分享荣誉,会让学生有一定成就感,成就感的产生,就是自信心产生的开始!每次比赛都会让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琴技水平有所提高,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的见识,发现了不足。

 

为什么要参加摇指大赛?

对于相当部分的筝友来说,并不是说只有摇指特别好的筝友才可以参加,而是通过摇指神器和赛前训练把古筝学习中最难的技法摇指的问题解决了,以后的学筝道路就可以畅通无阻。

 

现在你还有什么理由

拒绝参加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第二季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