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家遇好琴,跃跃欲试如遇知音

  “2000澄海金秋中国古筝、扬琴艺术节”的广场演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高百坚用钢弦筝弹奏了《活五.栁青娘》,引起了王中山老师的极大兴趣,王老师在艺术节期间花园酒店举行的“中国古筝、扬琴名家演示会”上,分别用此筝和一台尼龙弦筝弹奏了《暗香》和《打虎上山》,均大获成功。

 

王中山

王中山老师用尼龙弦筝弹奏《打虎上山》(2000.9.11)

 

王中山

王中山老师用钢弦筝弹奏《暗香》(2000.9.11)

 

  其后王中山老师在汕头慧如剧院举行独奏音乐会。演出前晚,高百坚和陈其俊老师专程送上海沈国正先生的“琴园"古筝到王老师下塌的中国大酒店,王老师试琴后,非常高兴说才是真正的演奏筝,并选定这台琴为演奏会的演奏用琴。

 

  音乐会的举办,对场地、音响、氛围等因素,知名筝家还是比较在意的,更重要的是。她们对演奏会的用琴是非常讲究的。其实这正是筝者对观众负责、也是对音乐负责的态度。(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文/高百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