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筝达人致力推广筝乐,曾保送中国留学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22岁的马来西亚青年陈劲隆在5年前考获了古筝第7级文凭,去年则考获了古筝项目的最后一级文凭,即古筝第9级文凭,并以特优成绩,获中国中央音乐艺术学院保送到中国留学。年纪轻轻的他,目前在居銮担任古筝老师,拥有50名不同年龄阶层的学生,从最小的6岁,到年龄最大的70余岁。

陈劲隆演奏中,全神贯注 

 

他受访时指出,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去学习音乐,但都局限在西洋音乐,令华裔子弟缺乏接触华乐的机会。他想要在古筝中注入更多的新元素,并曾经在演奏中加入流行歌曲,像是周杰伦的《菊花台》,并认为那是一个成功的表演。

陈劲隆表示,身为一个音乐人,他的使命不仅是演奏和教导学生古筝,也希望通过他的演奏,鼓励更多年轻人接触和学习华乐。(新闻来源:中国侨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