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古筝》正式上线,随韵而安,一分钟带您回归慢生活

\

 

2017年4月26日,《畅谈古筝》正式上线,每晚八点倾听青年古筝演奏家苏畅在传世名曲的优美旋律中,娓娓道来古人之风,今人之叹。在当今这个碎片化的信息时代里,短短60秒的倾听将为您打开一扇古筝艺术的大门——一字一句间品味国乐之美,一分一秒中感受古典之韵。

 

 \ 

活动现场

 

\

活动现场

 

 \ 

活动现场

 

\

活动现场

 

\

活动现场

 

\

活动现场

 

【节目形式】

1.关注微信订阅号“畅谈古筝”

2.每周一到周五晚上八点苏畅老师会为您推送一条60秒的语音名家赏析,收听语音并回复关键字即可欣赏经典古筝曲目

【主讲人】

 \ 

 

苏畅,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教师。首届CCTV民族器乐大赛古筝专业金奖。荣获中央电视台“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称号。

苏畅一直活跃在国内、国际的舞台上。近年来,她在英国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蒙特利军事语言学院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及讲座。

曾在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维也纳音乐厅、悉尼歌剧院、美国联合国、芝加哥交响音乐厅、匈牙利皇宫等演出独奏及协奏曲。

 

【部分获奖荣誉】

2002年“龙音杯”国际大赛古筝少年专业组金奖;
2002年中国第一届民族乐器独奏比赛少年专业组金奖;
2002年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金奖;
2005年第二届民族乐器演奏比赛“文华杯”古筝青年组银奖;
2005年中国“金钟杯”第五届古筝比赛铜奖;
2007年中国“金钟杯”第六届古筝比赛银奖;
2007年全国CCTV电视大赛金奖。

 

【适合谁听】

想了解古筝:
却不知道如何侧耳倾听的初级小白。不要认为自己没有学过音乐就不能欣赏古筝的美。“音乐何须懂?”你要相信耳濡目染的力量。艺术高于生活但也源于生活,只要您是一个用心生活的人就一定能从中有所收获。

古筝爱好者:
不必担心您学过古筝或学过音乐《畅谈古筝》就不能给予您营养。苏畅老师的讲解虽以基础性音乐知识切入,但作为有多年习筝经验且卓有成就的演奏家,她会以她独到的视角为你选择一个最佳的欣赏角度教您如何欣赏,打开您的音乐视野。

中式美学爱好者:
传承了千年的独具中式美学的民族乐器,声声直抵人心,首首皆是经典。那些爱恨情仇,侠骨柔肠,古风古韵将是你进入古筝世界最好的钥匙。

高压上班族:
古筝那行云流水、的声音将带给你心灵的抚慰,内心的宁静。

 

【你将获得】

国乐启蒙
没有长篇大论的教学议题,没有古板生硬的讲课模式。从创作背景到作品分析,从作曲家的介绍到作品中的情感寄托,苏畅老师都将在赏析里一一呈现,带你轻松进入古筝殿堂。

学会欣赏音乐之美
如果说,对一个人最大的赞誉是「美丽而不自知」。那人生中最大的遗憾莫过于,美就在那,你却聪耳不闻。这就是你和国乐的距离,这就是你对美的偏见。每天一分钟的耳濡目染,给你的生活多一种感知音乐之美的方式。

 

随韵而安,一分钟带你回归慢生活。如果你也喜欢古筝,如果你也向往文人雅士的琴瑟和鸣,如果你也想在高压的快节奏里遇见慢生活,《畅谈古筝》应该就是你理想的音乐栖息地了。(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畅谈古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