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世代筝家将在台湾举办音乐会,展当代筝乐多元文化特色

\

音乐会海报

 

【类别】音乐会
【城市】台北
【名称】筝峰六艺海报——筝乐演奏会
【时间】2015年3月22日 14:30
【地点】台北市国家演奏厅
【人物】樊慰慈、陈伊瑜、黄文玲、郑瑞仁、许嫚烜、余御鸿

【演出曲目】

《邓丽君》三重奏

《筝鼓争》(首演)

《秘境絃舞》

《太阳之翼》

《诗三首》(台湾首演)

《林冲夜奔》

《行云流水》

 

  2015年3月22日 14:30,6位世代筝家将在台北国家演奏厅举办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将主打多首风格迥异的创作筝曲,展现当代筝乐蕴含多元文化的特色,包括:描写一位从台湾发迹、红遍两岸三地及东亚各国的传奇歌后的《邓丽君》三重奏;移植自知名作曲家关迺忠筝协奏曲,并以一台多声筝主奏的《行云流水》;为筝与击乐创作,充满音乐张力的《筝鼓争》;浙江筝派的经典作品《林冲夜奔》;表现西域和中东地区异国风情的《秘境絃舞》、《太阳之翼》,以及台湾首次演出的徐晓林新作《诗三首》。

 

  音乐会将由目前活跃于两岸筝坛,并各具特色的6位中、青年世代的筝家担纲独奏,分别为:作曲家暨古筝演奏家、中国文化大学国乐系教授樊慰慈;古筝演奏家、四象筝乐团团长陈伊瑜;古筝演奏家、臻禾筝乐团团长黄文玲;古筝演奏家、唐鸣筝乐团团长郑瑞仁;古筝演奏家、风潮音乐製作人许嫚烜;古筝演奏家、御乐古筝乐团团长余御鸿。节目设计展现台湾当代独特的创意元素,与传统音乐相互对比。期以近年台湾筝坛少见之坚强独奏阵容,引领话题,吸引不同族群和兴趣的爱乐观众,以实质累积当代台湾音乐文化成果。(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