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琴学累了?也许这几句话可以激励你~

\

 

经受住艰苦的考验

自古有成语“苦尽甘来”,又有古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些都是鼓励人要经受住艰苦的考验。学琴之路并不易,我们必然会遇到技术、心理等方面的难关,面对它们,唯有保持坚持到底的心态,才能练得一手好琴。

 

把失败当做成功的垫脚石

学琴期间,我们或许经常会面对考级未成、比赛失利等情况。面对失败,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把失败当成通往成功的垫脚石,试着分析一下自己准备考级、比赛时哪里存在不足,如何改进,其实这些经验是非常大的收获,也是你通往成功道路的重要因素。

 

乐于接受别人的建议

学习过程中多与他人交流,往往会收获意想不到的东西。作为旁观者,他人往往更易看清你的不足,对于他们合理的建议,我们要学着欣然接受,并自我改进,这样会使自己提升得更快。

 

在学习中保持快乐的心态

漫漫学琴路必然艰苦,然而它并不只有枯燥乏味。学习音乐,既包括技术也包含情感,当你感到乏味时,不妨试着欣赏音乐,感受音符的奇妙、旋律的优美,不再只是执着于技术的高超。保持快乐的学习心态,感受音乐的魅力,找到弹琴的乐趣,可别再把学琴看作是完成任务了。

 

不要一味模仿别人

学琴时,要懂得思考,揣测隐藏在曲目中的点点滴滴。演奏其实是一种二度创作,好与坏没有绝对的标准,不能一味模仿别人,可以借鉴他人对曲目的艺术处理,但还是要学着通过自己的理解演奏作品,塑造自己的风格。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