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怀的不止《国家宝藏》,还有中国古筝网!

青年古筝演奏家高阳与图瓦演奏家奏响友谊之曲

古筝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乐器之一,被誉为“众乐之师”。

中国古筝网作为古筝行业门户网站,自建网近十年来,时刻秉承“弘扬古筝艺术、传承音乐文明”的文化使命。

为了能够进一步推广中国古筝音乐文化、促进世界音乐的交流,我们于2017年11月开启一场传播中国古筝音乐文化、寻找同宗类器乐的亚洲学术之旅!本次旅程由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硕士高阳提议,中国古筝网第一时间给予大力支持并联合主办,同时将此学术之旅纳入中国古筝网传统筝乐种子计划。随后,我们找到了同样致力于传播中国古筝音乐文化情怀的琼花古筝,一同感受当地“筝”与中国古筝的不同音乐文化魅力。

11月27日,团队一起踏上了旅程的第一站——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在图瓦共和国,团队以探索古筝的亲属“chadagan”为主,感受图瓦当地的音乐文化。这一行,我们主要拜访了克孜勒艺术学院的寻筝记师生、图瓦文化中心老师、chadagan制作者。透过影像一起跟中国古筝网记者回顾chadagan的探索之旅。


图瓦乐器“chadagan”


克孜勒艺术学院学生演奏chadagan


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硕士高阳尝试奏响chadagan


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硕士高阳学习chadagan演奏


团队成员咨询乐器制作师Marat相关chadagan 的具体部件细节


Marat讲述chadagan的制作过程
 
在了解了图瓦乐器chadagan的同时,团队的成员也向chadagan演奏者、制作者介绍了中国古筝。她们也尝试演奏了古筝,感受古筝独特的音乐文化。


chadagan演奏家Seseg尝试古筝演奏

在这次旅程的最后,本次旅程的的主角之一——琼花古筝“桐卷珠帘”,入驻了图瓦文化中心!


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硕士高阳、琼花厂长苗红与图瓦文化中心馆长合影


图瓦文化中心赠予chadagan


本次图瓦之旅收获的珍贵资料


图瓦文化中心展台的中国古筝
 
团队将琼花古筝“桐卷珠帘”赠送给图瓦文化中心,期待更多的图瓦人能够了解中国古筝,也希望每一位能够来到图瓦文化中心的朋友能够了解中国古筝,真正的做到将中国古筝推广出去!中国古筝进驻图瓦文化中心展台,不仅仅见证了不同国家传统音乐的交流,更是为本次中国古筝网团队图瓦之旅做了最好的收尾!(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