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山滨州古筝独奏音乐会圆满落幕

  由滨州市音乐家协会,滨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以及李倩古筝学校联合承办的王中山滨州独奏音乐会,于3月11日晚在滨城区第六中学会展中心华丽落幕。

 

  王中山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现执教于中国音乐学院。并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委员、民族音乐委员会委员、全国考级专家委员会委员。

 

  在古筝演奏方面,王中山先生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他的音乐表现细腻、传神,音色柔美而亮丽,善于用情绪化的音乐语言表达理性化的思维。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古筝艺术家之一。

 

  7:40许,古筝独奏音乐会现场人头攒动,观者云集。一首婉转悠扬的《乡韵》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婉婉乡音,悠悠乡情,浓郁的韵味,跌宕的情绪,荡气回肠的旋律流淌于王中山先生的指尖,一首感人至深的《乡韵》流动在整个演出大厅之中,结束在观众热烈的掌声里。

 

  每一首曲目演奏前,王中山先生都要做一番专业的筝韵解说。王中山先生带来的第三首曲目《彝族舞曲》原为王惠然创作的同名琵琶曲,王中山先生将其改编为筝曲后,其和声、织体更为丰富,多弦乐器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并增强了乐曲的感染力。

 

  本场古筝独奏音乐会的演奏曲目有《乡韵》《酒狂》《彝族舞曲》《临安遗恨》《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望秦川》《在阿尔泰山下》《渔舟唱晚》等。王中山先生在演奏过程中创造性的运用了轮指等技法,丰富了古筝演奏技能,并且,精彩地完成了分声部演奏,在把握住中国特色的同时融入了时代特征。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王中山滨州独奏音乐会华丽落幕。

 

  相关阅读

 

  古筝弹奏大师王中山来山东滨州献艺

 

  “筝苑漫步”王中山马鞍山古筝音乐会

 

  “筝坛圣手”王中山四月将在烟台“露一手”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