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研修班系列报道】为妈咪的梦想委屈宝宝了

梦想蛰伏

  刘梅,是一位平凡的古筝老师,曾在上海的一家大琴行教课,但是她一直有着不平凡的梦想。她想开办一个属于自己的培训中心。但是还没来得及为之努力,老天就先赐予了她一份礼物,就是她的宝宝。


  怀孕后,为了能好好照顾母子俩,刘梅被接到了山东老家养胎。虽然宝宝的突然到来给了刘梅一个惊喜,但是长时间在家里养胎也使得她逐渐地焦躁起来。她想着要回到课堂教课,想着她以后要办一个自己的琴行。在家养胎的时间里,她就经常关注古筝行业相关的信息,经常到中国古筝网浏览新闻和学习网站里的一些课程。某天,她突然看到“1+1”古筝基础教学法的内容,她心头猛然一动,突然觉得她有了前进的方向。

 

学习的热情鼓励她启程

  不久刘梅顺利地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全家都很开心。刘梅的丈夫远在西藏的部队里,刘梅只好和母亲在一起照顾宝宝。当一个人心中有一种信念急于去实践时,时间越长她的焦躁情绪就越浓。在孩子两个多月时,刘梅再次浏览中国古筝网时,看到新一期“1+1”高级师资培训班的信息,而此时距离研修班开班只剩两天时间了。她当时就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想要立刻报名参加。但是看看嗷嗷待哺的才两个月的宝宝,她又犹豫了。这时她的爱人鼓励她说:想去就去吧!不要日后来后悔。有了爱人的支持,4月19日看到这条消息的当晚就报了名。开课在即,她开始疯狂订车票,而这个时候正是扬州旅游旺季,一票难求。她订了4次票都失败了,看着订不着车票,她有些灰心准备放弃,可在最后一次尝试时成功了!她异常的兴奋。

 

\

刘梅(前排右一)在研修班上认真听课


  启程那天,她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可是宝宝似乎知道妈妈要出门似的,刘梅一抱他他就一个劲儿地在妈妈怀里哭。说到这里,刘梅在我们的采访室声音已经开始哽咽了。最终她还是狠心将宝宝交给了母亲,往火车站赶去。然而到了车上,当火车发动时,她再也抑制不住泪水,突然感觉与宝宝分开了很久,她想回去。说到这里,采访室里的刘梅已经泪眼婆娑,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可是她知道,可能这个研修班下期还会有,但是强烈的憧憬指引着她,她不想放弃这个机会,心中的热情告诉她不能错过,否则她一定会后悔的。

 

“她真的很疯狂”

  由于处于哺乳期,刘梅身体还不是很舒服,特别是涨奶现象折磨得她特别痛苦。因为只买到了最慢的一列火车车票,她赶晚上十点的车,早上六点才到南京,又从南京转车才到了扬州。因为是最晚到的一位老师,到了之后就直接进入了课堂学习。


  但是当她走进教室,听了一节课以后,她就忘了一路的疲惫。和她在一起培训的老师在了解情况时说,她真的很疯狂。

 

虽然很愧疚 但是不后悔

  几天的培训课下来,刘梅觉得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就在这几天,她的宝宝满百日,因为没能陪在宝宝身边她觉得非常愧疚。但是她不后悔,她说:“以后陪孩子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但是这个机会错过了我会后悔。”虽然这几天在心里和身体上都备受折磨,但是她仍然觉得很值得。


  课程最后一天的考核结束后,她就立刻赶回去了。她母亲打电话来说,孩子吃奶粉情况不太好,并且她母亲一个人照顾孩子很吃力。(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相关阅读:

【新闻】【1+1研修班系列报道】全国“1+1”高级师资研修班再度开班
【新闻】【1+1研修班系列报道】慕名而来 不虚此行
【新闻】【1+1研修班系列报道】最近总部 最远新疆
【新闻】【1+1研修班系列报道】接近尾声有惊喜
【新闻】【1+1研修班系列报道】考核结束 学员满载而归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